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I am Tony CHAN and I have something to say ....


大家好,我是陳得偉,為下一代運動的副召集人。
身為兩名孩子的父親,我關注香港教育帶給下一代的影響。
為了孩子我希望教育制度能培養他們有積極的人生觀。我希望他們能學有所長,有一技防身,迎接急速轉變的未來。
我們的教育制度做到嗎?
香港回歸後,教育制度一改再改。身為家長是擔心多,欣慰少。
以往我們大部份學生都能在進入中學時入讀英文中學,為何現今只有少部份學生接受英語教學,而大部份要用母語教學?香港是國際大都會,掌握英語和國語是我們競爭必需具備的條件。然而目前的教育制度只能為少數學生培養足夠的競爭力,大部份學生的英語能力都會因為目前的教育政策而被削弱。
為了下一代我希望政府恢復在大部份中學英語教學。也許有許多教育家會批評我的建議,但身為家長,這是我真誠的意願。
我希望孩子們不用成為教育改革的犧牲品,我希望所有下一代都具備在國際大都會立足的條件。
我希望孩子們在學校裹學習愛祖國、愛香港、愛大自然、愛家人。
我們一群人站出來推動為下一代運動的目的便是要提醒大家今天我們推動基本法下賦予的民主、法制和自由的空間正是我們孩子未來發展的基石。我們的行動正是教育下一代作為良好公民應有的態度。

沒有留言: